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 哈工大校园门户服务升级上线

我校的校园门户系统(http://i.hit.edu.cn)定位为校园网信息服务PC端主入口,自2016年上线以来,解决了学校信息系统和网站过多导致的信息渠道分散、信息不畅等问题,为师生提供了一站式、个性化的服务体验。

 

为进一步推进校内业务办理流程向智能服务转型,推行网上审批服务平台和校师生服务中心相结合、线上服务和线下服务相统一的校务服务模式,网络与信息中心于2018年对校园门户系统进行了全新升级。

 

 

新版校园门户系统在原有与校内20余个系统集成的基础上,整合线上,线下服务200余项,加强了线上、线下立体化办事功能。线上服务直接引导用户到相关系统,用户在网上即可实现业务办理;线下服务整合了师生服务中心的全部业务流程信息,为师生提供更加便捷、精准的办事说明,以此解决业务跳转频繁、衔接松散等问题。门户还深化整合了部分校园业务应用中的待办、已办等信息事项,实现了校务流程在PC终端集中办理、统一反馈和全流程监督,推动了平台整合和数据共享。

 

 

 

基于校园门户的校园网校务服务体系是落实哈尔滨工业大学智慧校园建设的关键步骤,是在优化业务流程、整合资源的基础上实现“信息多跑路、师生少跑腿”的具体体现。是学校转变职能、提升服务效能的重要举措。除了在校务服务上的提升外,新版校园门户还优化了内部的技术架构,新开设了日程二级栏目用于集成校园公共日程事件。接下来,校园门户将随着学校发展和广大师生需求持续改进服务功能,推动线下业务向线上转变,继续基于用户习惯将业务功能应用“碎片化”,减少师生办理线上业务时点击深度,优化用户体验设计,更加注重为师生提供个性化服务,提高师生网上办事效率,提升校内信息服务的品质。也请广大师生积极使用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便于我们进一步完善。

 

校园门户访问地址http://i.hit.edu.cn 或通过“哈工大主页-校园门户”按钮访问(限校园网用户)

门户系统问题反馈 : 请致电 0451-86414314 通过校园门户顶部导航“意见反馈”按钮进行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