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宁蒗·五四系列活动】宁蒗民族中学2018年五四十大歌手

(图/文 贾绍华)2018541930分,由共青团宁蒗民族中学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承办的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在中关村热烈开唱。学校党委书记李学高,校长邱文泉等领导以及部分学生出席大赛,我校研支团云南队赵传武和常洪老师任大赛总导演。

经过赛前的层层选拔,共有15组参赛选手进入到当天的决赛。入围的选手们整装待发,斗志昂扬,已做好了全力比拼的准备。在开场舞《落花》的节奏中,大赛正式开始。在主持人介绍参赛选手及宣布比赛规则之后,选手竞演正式开始,15组选手分别上台进行表演。比赛过程中,各位选手纷纷展现出了各自的才艺,吉他弹唱、手鼓演奏、乐队组合,同学们展现出了不同以往的精神风貌。有的选手动情演唱触动观众的内心,有的用淳朴民谣唤起大家的共鸣,有的以惊艳的高音引得全场惊叹连连。大赛在一阵阵掌声和尖叫中顺利结束。

经过5位评委老师打分,最终评选出本次比赛的冠亚季军、十位校园十佳歌手及最具创意奖等五个单项奖,民族中学高二沙红光同学以一曲《海阔天空》拔得头筹。最后,各位评委共同为本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获奖同学颁奖,并与选手们一同合影留念。至此,本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本次十大歌手大赛有利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百花齐放、格调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我校师生的业余文化生活,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展示我校全体师生团结创新、锐意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给同学们提供锻炼自己、展示自己的机会。同时,也激发了广大学生爱校和热爱艺术、勤奋学习、努力成才的热情与动力,不断提高自身全面素质。

本次活动期间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云南队参与了从前期活动策划、海选选拔、音频剪辑、舞台设计到后期主持人培训、礼仪培训、舞台灯光音响调试、现场指挥等全部工作,比赛效果得到了学校领导的肯定与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