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宁蒗·五四系列活动】宁蒗一中春季校园运动会顺利举办

(图/文 管城豪 曹禹堡)为了迎接五四青年节,增强学生们的集体荣誉感和班级凝聚力,缓减高三备战高考的压力,宁蒗县第一高级中学于52日至55日开展为期四4天的校园运动会。经过96场的精彩角逐和激情对抗,高一326班、高二305、高三文六班一路过关斩将分别取得各年级篮球比赛的冠军;高一319班、高二308班、高三理六班凭借着顽强的毅力和强健的体魄分别取得了各年级拔河比赛的冠军。

52日上午10时,全校师生在篮球场举行开幕式由裁判员、运动员代表宣誓,校党委胡书记的致辞拉开了这场青年五四运动会的序幕。篮球比赛赛制采用五轮淘汰赛,只有赢的队伍才可以继续走下去,每个班级也提前准备好了自己班级的队服,上面印着名字和号码。在一场场比赛中,篮球健儿们在运动场上为了班级的荣誉挥洒青春的汗水:带球过人的灵巧走位、三步投篮的飒爽英姿,运动员们把每一场比赛都当作最后一场在顽强拼搏,都拿出自己的最好状态努力击败对手。场外的啦啦队员也不甘示弱,进行着声音与气势的激烈对抗。一句句"声嘶力竭"的加油声与呐喊声鼓舞着场上的每一个人,也把一个班级的心紧紧地拉到一起。与此同时,比赛战况也是十分激烈,有六场比赛都是以一分险胜告终,有的班级之间甚至打了两个加时赛。当班级与胜利失之交臂,学生们会哭、会惋惜;当班级取得胜利时,学生们会尖叫、会欢呼,这一切情绪的来源都是如此的简单纯粹,这就是青春该有的样子。

拔河比赛同样也是采用淘汰赛赛制,每个班级选派十男十女参赛,两个班级之间的对抗为三局两胜制。比赛中,场外师生的一句句"加油""一二"响彻云霄,仿佛自己也置身其中,为班级出力,班主任们更是化身为班级的指挥官,在队员前方指挥呐喊。五月五日上午,伴随着篮球决赛的结束比赛圆满地落下帷幕。

本次五四运动会由宁蒗一中校团委主办、哈工大研究生支教团协办,获得了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大力支持。校长张莉娟、校党委书记胡金权等校级领导也走进赛场观看比赛,为运动健儿们加油助威。学校老师们也纷纷走出教学楼,为所带班级加油鼓劲,通过本次运动会,高一高二的学生们锻炼了体魄,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自信心,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也为高三的学生们减压释负,助力高考,希望今年的高三学子在最后时刻能锲而不舍、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