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青春宣讲团】(第1期)孙凯教授做客日语系1615301团支部

【正青春宣讲团】(第1期)“海外留学分享” ——孙凯教授做客日语系1615301团支部
(赵文 文/图)5月18日,由校工会、校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团委、校青年人才联合会承办的正青春宣讲团第1期在主楼304如期开讲。环境学院博士生导师、孙凯教授走进外国语学院日语系1615301团支部,以“海外留学分享为主题与团员青年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反响热烈。
孙凯教授于2011年入选哈尔滨工业大学“百人计划”引进人才,任日本德岛大学SVBL核心研究机关讲师(核心机关研究员),日本北海道大学电子科学研究所产学官连携研究员,日本北海道大学特聘教授。
孙凯教授结合自己在日本20年留学工作经历,从留学申请过程、求职、生活三个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交流。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入、直观地了解日本,孙凯教授用生动的幻灯片和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在日本生活期间亲身感受到的日本大学、日本文化、日本的学术和科研、还给同学们列举了由于思维方式差异导致生活中出现的一些小插曲,鲜活的事例在现场引起了阵阵掌声。最后,孙凯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在外留学需要注意的有关事项、如何在留学中提升自己等,并和同学们展开了积极的探讨。
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成才意识,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学习方向和目标,为将来的留学生活和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