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体育节】“筑梦研华”中外趣味乒乓友谊杯大赛圆满结束

随着哈工大国际化交流工作进展,哈工大校内留学生数量逐年递增。为弘扬国球精神和乒乓文化,增进与外国留学生的友谊交流,让外国友人感受丰富的课余文化生活,以营造更加良好的校园交流氛围。5月16日,由建筑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筑安乒乓球社协办的——中外趣味乒乓友谊杯大赛在土木楼一楼正式拉开了序幕。
      本次比赛在全院进行宣传,比赛启动后本硕博各年级同学积极踊跃报名,外国留学生积极参与。比赛分为男单、女单和混双三个项目。男单比赛经过抽签分为三组,进行淘汰赛赛制;女单比赛抽签分为三组,一组三人展开循环赛,其余两组各四人展开淘汰赛;混双比赛的选手分别展开淘汰赛的对决。经过了近一周时间激烈的小组淘汰赛和循环赛赛程,比赛进入了决赛阶段,男单选手前三名、女单选手前三名及混双选手进行激烈对决,最终决出冠军、亚军、季军。大赛于5月23日中午在建筑学院土木楼226会议室举行了颁奖仪式,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白玉蓉、建筑学院学工办主任朱慧为获奖队伍颁奖。
      本次活动有利于促进哈工大学生和外国留学生的课下交流,比赛过程让每一位同学都能感受乒乓球的乐趣与魅力,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建立与留学生的深厚情谊。同时也展现了建筑学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相信同学们将以更加轻松愉悦的心情投入到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去。

 

比赛现场 (1)

比赛现场 (2)

比赛现场 (3)

比赛现场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