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课堂】化工与化学学院前往香和小学开展“彩虹课堂”系列主题课堂活动(十)

为了帮扶乡镇学生,为他们营造良好校园环境,同时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515日,本学期的“彩虹课堂”系列主题活动在香和小学继续开展,担任此次课堂的讲师为廖洁和张宏伟。

本次课堂内容为新开设的趣味化学实验课,主要内容为用生活中常见的物品食品等演示实验,并指导小孩子们合作完成一些实验,志愿者们于1220分从学校出发,于1330分到达香和小学,开始此次趣味化学实验的授课,授课对象为四年级二班的小朋友们。课堂开始,廖洁同学和张宏伟同学首先给孩子们演示了“大象牙膏”的实验,从瓶子中溢出的“牙膏”令同学们都很震惊,也激起了他们对化学的兴趣,廖洁同学给大家解释了原理后,又给大家发放了道具,让大家合作动手自己做吹气球的实验,将小苏打(碳酸氢钠)装进气球,在瓶子中倒上醋,将气球套上瓶口,将小苏打倒进瓶内,气球被成功的“吹”了起来,引来孩子们的阵阵欢呼。之后志愿者们又给大家演示了颜色反应以及利用压强把鸡蛋压进瓶口很小的瓶子内等试验,并向大家解释了实验的简单原理,小孩子们受益良多。最后课堂结束,孩子们非常感谢志愿者,志愿者们也向孩子们送出了小礼物。

这已经是志愿者们第十次在香和小学开展彩虹课堂教学活动,也是第一次开展化学实验课堂。孩子们表现良好,热情高涨,活动开展良好,校方也对之前几次的志愿活动表示感谢,之后,志愿者们将会在香和小学持续开展更多种类的活动,丰富课堂内容,让孩子们更加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