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谱华章】基础学部航天学院召开春季学期第二次年级大会

5月19日上午10点,基础学部航天学院于二校区主楼B307召开了2018年春季学期第二次年级大会。本次年级大会由航天学院2017级辅导员纪欣宇主持召开,航天学院兼职辅导员宋佳瑞、谢旭东、窦雨及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纪欣宇再次强调了年级要求和日常生活、心理、安全相关注意事项,并介绍了本次大会的主要内容。接着他详细介绍了如项目交流等同学们感兴趣的相关内容,并充分解答了普遍存在于同学们心中的疑惑。在做好日常工作部署后,辅导员谢旭东对全院期中成绩进行了全方位的总结和分析。通过对全院成绩数据的分析比较,他对1704002班“最高平均分,最少不及格”的成绩提出了表扬。谢旭东老师客观全面的分析也使同学们对自己和班级的成绩有了充分的了解和清晰的定位。
随后,在纪欣宇的主持下,大会对优秀集体如“校级优秀团支部”1704002班等、优秀个人如第校三届“十佳学习之星”获得者孙玉、赵涵等进行表彰通报,并提出了表扬,号召同学们向身边的榜样们学习,共同向“优秀”迈进!接着,他对春季学期“金牌讲师堂”的工作进行讲解。他表示,本学期“金牌讲师堂”活动正式开始,将由精心选拔的九位优秀“金牌讲师”共同为同学们解答困惑,讲解疑难。他强调,新一期金牌讲师要传承上学期的优异战果,进一步发挥朋辈导师育人引领作用,学员们也要一心向学、多学多问,把握学习资源,实现自身的进步与飞跃。最后,纪欣宇将未来两个月的年级重点内容如运动会、小学期考试、寝室搬迁等统一说明。期间他讲到,大学时光转瞬即逝,希望同学们找准自己的人生方向,并向之前进和为之奋斗!
会议后半程,宋佳瑞上台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相关内容和要求,并以“如何成为一名新时代合格大学生”为题向大家深刻阐释了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与对大家的希冀厚望。报告多次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强调了新时代的中国对青年一代和同学们的要求。期间宋佳瑞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及“哈工大精神”的理解,号召同学们做一名合格工大人。最后,他带领大家一句一句地详细讲解了哈工大及各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在厚厚的演讲稿中,蕴含着宋佳瑞老师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
会议的尾声,进入了大会传统环节“幸运大抽奖”,在轻松热闹的氛围中同学们度过了一段难得的愉悦时光。春季学期已然逝去一半,下学期的学习生活悄然伊始。相信航天学院的同学们,接下来的日子里将不负初心,勇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