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步步为赢”求职讲座成功举办

近日,由材料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步步为赢”求职讲座在材料楼322报告厅成功举办。前校礼仪队队长、材料学院16级本科生辅导员闫欢、17级本科生辅导员马慧文分别从求职礼仪与简历制作技巧对同学进行了培训。

马慧文从简历是什么、简历的制作技巧以及如何利用简历弥补劣势三个角度切入,给出了简历制作原则与技巧,她指出用关键词、行为词以及数字更能突出个人优势与特色,并从个人信息、教育背景、实习经历、项目经历以及社会实践等方面详细说明怎样运用这些原则来编辑简历,让自己的简历脱颖而出。

闫欢则以故事为引,从求职目标、大学生求职面试礼仪的内涵、塑造完美的个人形象、赢得良好的社会形象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求职礼仪与技巧,她从着装、仪容以及肢体语言等细节方面给予同学们许多实用性的建议以帮助同学们在面试中展示自己最好的一面来打动面试官,她最后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腹有诗书气自华礼则雅言仪则雅态,通过修养礼仪塑造自己的完美人生。

随后的交流环节,同学们与老师交流了关于简历制作和面试的一些疑惑,针对实习经历不足、面试中的自我介绍以及国企外企面试区别等问题,两位老师都一一作答,使同学们更加充满新心的备战即将到来的秋季学期的招聘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