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E讲坛】材学茶话之“科技兴邦,航天报国”

2018516日下午,邵馆203报告厅,材料学院研究生会举办了第九期“MSE·材学茶话。本期材学茶话活动邀请到了航天一院人力资源部副部长董波,他与院内学生代表开展了以“科技兴邦,航天报国”为主题的座谈会,材料学院副院长何鹏参加座谈会。

本次学术沙龙,董老师首先介绍了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展、中国航空航天的发展历程以及现状。董老师说道:“中国航天在过去经历了一段非常艰辛的时期,各方面条件都非常困难,但正是老一辈航天人不抛弃不放弃的拼搏精神,中国航天各方面才能取得现在如此辉煌的成就,现在正是中国航天大力发展时期。虽然中国航天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以及空间站等高精尖项目都在筹建当中,但我们仍然与美俄等世界航天顶尖强国有一定的差距,我们要正视这一差距,努力拼搏,迎头赶上。这一任务也随之落在我们这些生力军的肩上。”董老师在回顾自己从事中国航天事业的数十年生涯时说道:“在航天一院,你将不仅仅能够得到物质上的满足,在火箭发射升空时的那种民族自豪感也是无与伦比的,精神境界也能得到不断的提升。”最后董老师鼓励大家多投身中国航天事业,希望我们有热爱航天的人能为中国航天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与董老师展开了积极互动,在场的同学们纷纷针对自己的就业以及实习等方面的疑惑向老师进行提问,老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经验一一进行了解答。希望本次“科技兴邦,航天报国”讲座能够使同学们有所启发有所收获,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航天精神,做中国航天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