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我校本科生参加南京大学2018年C9暑期学校的通知

各院(系)本科生:

2018年夏季学期,南京大学将举办2018C9暑期学校,我校将选拔在校本科生参加,具体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南京大学将在2018年夏季学期举办以“创聚金陵,引领未来——全球化视野中初创企业的创新之道”为主题的暑期学校,通过开设一系列课程、讲座、参观和实训,让学生从国际贸易、国家体制、社会规范、文化差异、科学技术、互联网创新发展等多角度,深入了解影响初创企业创新发展的关键因素和创新型国家的创新创业实例,并通过创业实训环节帮助学生丰富创新创业体验,助力来自C9高校的创客们,成为未来闪耀的“独角兽”。

1. 交流时间:2018710-18日,710日下午报到,18日下午离校。

2. 费用情况:免学费、住宿费及参观费,其他费用自理。

3. 交流名额:本科生10人。

4. 年级要求:201520162017级(含五年制2014级)。

5. 本次暑期课程共计36课时,学生可获得2学分,完成全部内容学生可获得结业证书和成绩单,具体安排如下

日期

时间

课程活动

710

13:00-17:00

报到、领取学习资料

参观:熟悉南大校园环境

18:30-21:30

破冰活动

711

8:30-9:15

开班典礼和全体学员合影

9:30-11:30

课程教学

14:30-17:30

专题讲座

712

9:00-12:00

课程教学

15:00-17:00

专题讲座

713

9:00-12:00

课程教学

14:30-17:30

参观体验

714

9:00-12:00

创业实训

14:30-17:30

创业实训

715

9:00-12:00

创业实训

14:30-17:30

创业实训

716

9:00-12:00

课程教学

15:00-17:00

专题讲座

717

9:00-12:00

课程教学

15:00-17:00

交流研讨

718

上午

报告会:学生汇报,专家点评

下午

学生离校

注:具体日程以报到时实际安排为准。

1)师资简介:

Elise Scheiner Brezis,于1989年获得MIT经济学博士学位,巴伊兰大学经济系教授,Aharon Meiry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曾任以色列央行(Bank of Israel) 研究部统计分支主任,Minerva发展研究中心成员,Cliometrica杂志编辑,1999-2003期间曾任以色列欧洲一体化研究协会主席。Elise Scheiner Brezis是以色列国际频道i24 News及法国“Le Morning”节目特邀财经评论员,多次受邀出席各类国际政治经济主题论坛,并作为主要发言人就国际经济形势与问题发表演说,如以色列第十届大使论坛、2018年亚太经合组织全球会议核心讨论组等。

邬健敏,天使投资人、投行家、律师。邬健敏拥有20年并购、投行、投资实务经验,经手上百起资本市场案例;精通境内外上市、并购、投融资业务。在南京大学就读期间曾代表中国获得国际大专辩论赛冠军称号。此前就职于君安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复星集团、德邦证券高管。福布斯、芝华士2015“赢之有道”全球社会创业家大赛中国区导师。现任阿甘创业学堂、阿甘创投创始人、董事长,致力于中国初创企业的孵化扶持,业务涵盖创业孵化、培训指导;战略深度咨询;投融资顾问以及天使投资等。教育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委;第二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点评人等;2017年入选教育部“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

2)课程简介:以创新著称的以色列被称为“创业之国”,犹太民族的智慧让以色列成为了世界顶尖的科技中心。虽然国土面积较小且三分之二被沙漠覆盖,但“荒野求生”的以色列却是世界公认的创新大国,人均创业公司数量和人均风险资本投资均位居全球第一,技术周转率高,是比肩硅谷的世界创新创业高地。

课程将立足全球视野,探析以色列人创新创业精神之源,解密以色列初创企业成功的奥秘。首先总揽全球视野中宏观经济范围内的创业成功范例,然后带领学生深入了解以色列初创企业的发展之道,重点考察科技及工程行业的前沿发展。结合以色列和欧美国家实际的初创企业案例,从国际经济发展形势、市场动力、商务合作、贸易协定、国家体制、文化差异、社会规范等多因素分析对初创企业创立及其后续发展的影响。

3)创业实训简介:创业实训环节由国内专业的初创企业孵化团队为来自C9的创客们提供创新创业的实际操作指导。分模块进行初创企业商业模式全要素分析,探析初创公司合伙制与激励体系构建,学习商业计划书撰写,揭秘融资技巧等,并为创客们提供咨询。

二、报名要求

1. 请有申报意向的同学于529日(周二)上午1100前登录“本科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http://jwts.hit.edu.cn/(使用浏览器:360极速模式、火狐)进行申报,制定《交流期间课程学习计划表》(校内外学分认定和补修课程等事宜以专业所在学院教学院长最终审批结果为准,务必提交《学习计划》后方算报名成功),提交后联系专业所在院系教学秘书请学院教学院长在系统中(http://jwts.hit.edu.cn/)完成审批。

2. 2015级(五年制2014级)本科生如申报该项目,不得产生补修课程,否则影响正常毕业。2017级本科生因涉及期末考试及转专业有关事宜,请谨慎申报。项目一经录取不得退出。

3. 因暑期学校课程教学环节采用英文授课,且有师生研讨环节,需要学生具备较强的英文听说能力。请对经济学知识有一定了解,对创新创业感兴趣的本科生进行申报。

三、其他事项

1. 申请学生需关注电子邮箱内关于项目选派后续工作的通知,保持手机通讯畅通。

2. 如需咨询请申请学生本人致电教务处交流管理科,联系电话86402367,联系人史老师。

 

                                             教务处

                                        201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