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2018年“实验室开放日”

为响应国家科技部关于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公众开放活动的号召,提高公众科学素养,发挥学术团体的社会职能,哈尔滨工业大学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将于526日开展全市范围内的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构建科技工作者与青少年交流平台,提高青少年科技创新意识和科技实践能力,激发青少年对未知世界探究的兴趣。

开放日主题:科技创新,强国富民

活动时间:2018526日(周六)9:30-16:30

活动地点:哈尔滨市南岗区西大直街92号哈尔滨工业大学邵馆205

主办单位:哈工大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

活动内容:

一、举办贴近百姓生活的精彩的焊接科普讲座《厉害了,我的焊接》,从创新发展视角展示焊接的强国富民之路。

科普讲座开始时间:上午9:30,下午14:00;地点:哈工大邵馆205

二、展示焊接实验室在科技创新方面的重大成果,通过实物、照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向参观市民展示焊接新技术、新成果、新应用(地点:邵馆一楼展室)。

三、针对儿童、青少年等重点人群开展喜闻乐见的材料微观世界展示活动,体验奇妙的微观世界。(地点:邵馆一楼分析测试中心)

活动参与对象:

中小学生、高中生、大学生、普通市民

参与方式:

526日当天的上午或下午请直接到哈工大邵馆参加活动(上、下午活动内容相同,上午活动时间9:30-12:00 ;下午活动时间14:00-16:30

20人以上的团体请提前致电:0451-86413951,联系人:刘老师、高老师

欢迎广大学生、家长及市民踊跃参加!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