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评选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大青年学生中深入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同时发掘、树立、宣传优秀青年学生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勤奋学习、砥砺品格、全面发展,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共青团中央、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全国学联将继续组织开展2018“中国电信奖学金”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遴选寻访活动,对优秀大学生进行表彰奖励。现就我校组织推荐优秀学生参与2018年度评选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哈尔滨工业大学全日制在校在籍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均不含在职研究生)。

二、奖项设置

分为“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标兵”、“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我省具体奖项设置如下:

(一)“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标兵”候选人3名)

1每名获奖学生奖励金额为人民币2万元;

2中国电信集团为有意愿的获奖学生优先安排岗位实习;

3符合中国电信集团及所属单位招聘条件的,可予以直接录用。

(二)“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58名)

1每名获奖学生奖励金额为人民币5000元;

2中国电信集团为有意愿的获奖学生优先安排岗位实习;

3符合中国电信集团及所属单位招聘条件的,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用。

三、评选条件

(一)品学兼优,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在青年学生中能够起到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作用,上学年考试总成绩在本专业排前5名,历次考试没有不及格科目;

(二)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人物,代表着青春新榜样,能够通过本活动传递校园正能量;

(三)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立创业、社会实践、志愿公益等方面有突出事迹或成就者可优先考虑。

(详见附件1

四、评选程序

1.各学院团委在学院内进行宣传,鼓励团员积极参与评比活动。

2.各学院团委应对申报人员情况进行严格审查,至多确定并推荐候选人1名。申报人需填写《申报表》(附件2),并按评选条件的要求提交相关证明材料(上学年成绩单、上学年全年所有科目总成绩专业排名证明、历次考试没有不及格科目证明)。推荐学院需上报《XX学院“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候选人信息汇总表》(见附件3)。

3.校团委依据申报条件,按照公开公正、平等竞争原则对申报人员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查,根据综合情况选出拟推荐名单,并在网上公示。

4.完成公示后,校团委将符合条件的并且通过公示的候选人名单上报至团省委,参与省级评比。

五、申报时间

2018052216:00,请各学院报送推荐学生的相关材料,所有材料均用A4纸打印,加盖学院公章,并由相关领导签名。请将纸质版材料送至活动中心522室关磊老师处,电子版材料以“XXX学院-中国电信奖学金为主题发送至hgdgqt@163.com逾期不提交相关材料视为放弃申报(以电子版材料发送时间为准)

 相关附件.rar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

2018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