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北地区赛哈工大代表凯旋

21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北地区赛于413~15日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举行,在外国语学院的大力支持与HICA讲座部的组织下,我校派出了6名成员组成的代表团参加了本次比赛。代表团由一位指导老师(外国语学院刘莉老师)和五位同学(14级外国语学院石岳、16级航天学院孙美璇、15级计算机学院于晟健、17级基础学部吴海博、17级基础学部陈翔宇)组成。

在本次大赛中,完善的赛制、合理的赛程以及优良的比赛环境是组委会每一位工作人员精心策划和准备的结果,其中主裁们深刻公正的点评体现了高水准以及赛事的权威性。在每一个忙碌的工作人员身上,深刻展现出组委会对比赛负责任的态度以及对细节的追求,突发事件的应变措施准备十分完备。

同时,代表团也充分意识到了我校在英辩建设方面与其他学校的差距。因此,在英辩建设方面,将未来发展大致划分为:一、鉴于英语辩论的规则普及度以及角色多样化,我们的第一步是聘请圈内优秀讲师组织小型且基础的短期Workshop,对于素质要求以及角色定位进行权威的讲解与分析,提高队员对规则的理解;二、进行队内比赛及举办校级邀请赛等保证训练量的基础,提高队员对比赛的掌控能力、累积经验、强化辩论思维及辩论过程中的语言表达能力。三、参与夏令营等大型培训及大型比赛,开阔眼界、寻找差距、填补不足。四、队员能力经验达到参与小型精英比赛要求,国内顶尖水平,甚至迈向国际参赛,建立工大英辩的旗帜。

总之,这次英辩外派之行获益匪浅,无论是自身能力还是办赛经验都取得了一定的长进和提高。这为我校进一步开展英语辩论工作,扩大英辩规模打下基础。此外,HICA讲座部还将于近期组织成立英语辩论队进行包含培训与外派参赛在内的英辩建设,希望广大老师和同学们继续保持对HICA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最后,预祝我校队伍在下届比赛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