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熊四皓调研材料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工作

511日,为了深入了解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工作情况,面对面指导推动党建工作,哈工大党委常务副书记熊四皓调研了材料学院锻压博士生第一党支部,组织部部长孙雪、学院党委书记刘伟、支部指导教师参加座谈会。

支部书记张坤汇报了党支部建设情况,从纵向党支部设置、三会一课落实、“党支部+”工作设计等方面介绍了支部工作特色、成绩和难点。课题组党建工作指导教师刘伟从学生思想建设、课题组育人平台搭建、典型党员示范作用发挥等角度,畅谈了党支部工作对学生培养、科研成果产出等方面积极推进作用。

熊书记对材料学院学生党支部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今后工作方向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工作要深度融入学校、学院中心工作,服务学校人才培养方针,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二是党支部要担负好教育党员、管理党员和监督党员作用,要团结群众,解决群众、党员的实际问题,把学习教育与国家需求、学生成长、科研学习相结合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党支部委员要在理论水平、政策水平和工作水平下功夫,在学习上发挥表率作用,做到学在前、做在前。四是党员学习教育要坚持以“务实、有效”为导向结合实际,精心策划组织,推进载体、形式和内容的创新。 

材料学院党委

2018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