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节】2015、2016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2018511日晚,环境学院20152016级本科生联合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讲话和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赵泞主持,支部党员刘强主讲。

刘强说,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回顾了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是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的一生; 是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息战斗的一生。同时强调,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人民的理论、实践的理论、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针对如何学习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习马克思,就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思想、关于坚守人民立场的思想、关于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思想、关于人民民主的思想、关于文化建设的思想、关于社会建设的思想、关于人与自然关系的思想、关于世界历史的思想、关于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思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练真本领;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理论学习过后,与会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表达了自己的认识。杨伊菡认为,“马克思”这伟大的三个字,从初中甚至小学就出现在我们的政治课上,他是共产主义的开创者,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党的指导思想,是党的行动指南。

施皓纯表示,坚持和学习马克思主义,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运用马克思主义认识和改造世界的理论水平;二是要始终坚持人民立场,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人民;三是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为我国的发展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郭威认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尤其是作为环境专业的学生,应该认识到我国正处于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决胜阶段,生态文明建设是“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重要环节,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树立正确的思想是尤为重要的。我们应该坚持学习、发展马克思主义,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发挥自身优势,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参与到科技创新的工作中来,投身到社会实践中来,将课本知识活学活用,为祖国生态文明建设事业而不懈努力。

最后,党支书赵泞总结到,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不断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四个服务”,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饱满的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更大的贡献。(刘耀台 文/图)

 

组织生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