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举行第五届“圆特困生就学梦”闭幕式暨优秀助学志愿者颁奖礼

2018513日下午1400,第五届“圆特困学生就学梦”志愿服务活动闭幕式暨优秀助学志愿者颁奖典礼在学院五楼报告厅顺利举行。第五届“圆特困学生就学梦”志愿者、受助学生及家长代表受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圆特困学生就学梦”志愿活动是碧水志愿者协会与南岗区残疾人联合会共同发起的志愿服务项目,旨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将当代大学生乐于助人,乐于奉献的精神以一种崭新的姿态呈现给社会,将爱心的种子不断地传播下去。

大会伊始,碧水志愿者协会代表郑翔予向大家介绍了协会自2005年成立以来,“小碧”们走过的十三载志愿行。随后,团委书记钟诗江上台致开幕辞。他首先赞扬了碧水志愿者们在过去一年中辛勤的付出,并表达了对于南岗区残联、全体碧水志愿者及项目管理人员的感谢。紧接着,他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各种志愿活动中,让随手做好事、随时做好事、“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成为哈工大学生的自觉行为,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和“上善若水,同舟共济”的高尚境界充满整个哈工大的校园。

紧接着便到了表演环节,心舞手语社、武术协会、茶楼相声社等社团分别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表演。拉丁舞《Angelina》充分向大家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手语诗《我的梦》以唯美的方式表达了对小朋友们的关注和鼓励;武术表演《铮铮武魂》淋漓尽致地展现了武者“身如桅杆脚如船,伸缩如鞭势如澜”的气势;相声《打灯谜》则以独特的语言魅力博得了台下观众的一片笑声与掌声。游戏环节《你画我猜》中,孩子与志愿者配合默契,其关系之亲密可见一斑。由于活动当天正值母亲节,表演结束后,工作人员引导在场的小朋友们向他们的母亲献上了康乃馨并表达了对母亲的祝福,现场的母亲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温馨的画面令人动容。

表演结束后,主持人宣读了学院关于表彰优秀志愿者的决定,李岳松等10名优秀志愿者获此殊荣,团委书记钟诗江上台为志愿者们颁发证书及纪念品,以表彰他们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随后,优秀志愿者代表李岳松上台发言,讲述了自己做志愿从“半自愿半被迫”到“全自愿”的心路历程以及在过去一年中与孩子相处的美好时光。至此,第五届圆特困学生就学梦闭幕式暨志愿服务表彰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作为一名大学生,更作为一名志愿者,他们愿把爱心化为行动,去关爱社会上的每一个需要得到帮助的人。弘扬志愿者精神,与现代文明同行,以奉献扬青春,与社会同进步。互助的手将紧紧相扣,关爱的心将心心相连,让我们学会去爱护他人,让我们的爱在互助中传递,让我们的爱在奉献中汇聚。

志愿常青,碧水长流。过去的日子里,碧水志愿者们通过滴滴汗水汇聚奉献之海,用步步坚毅踏公益之山;未来的日子里,他们也将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继续前行,用青春书写爱的奇迹,用他们的奉献构建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梅汪洋 陶静怡/文 文涛/图)

 

 

  

  

 

 

 

 

 

大会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