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校园】碧水志愿者协会带领特困生及其家长参观校园

2018513日下午15时,碧水志愿者协会主席程郡,我校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队员、碧水志愿者马玉玲带领特困生及其家长开展了以“感知校园”为主题的二校区校园参观活动。

五月虽已过半,春意依旧盎然,柳絮纷飞,春风拂面,给校园增添了一份魅力。从环境学院开始,众人沿路走过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活动中心后,拐角来到了阳光大厅,并在阳光大厅正门处的充满哈工大特色的建筑前合影留念。穿过阳光大厅后,一行人沿着东边小路,来到了二校区图书馆。图书馆文籍浩繁,同学们一起营造出了宁静和谐的学习氛围,四处洋溢着浓烈的书香气息。在图书馆大厅“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前,他们拍下了第二张合照。沿着操场向北,程郡为大家详细地介绍着哈工大的每一个角落,让参观者对哈工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路过操场,每一个运动者的身影,活力四射、热情洋溢,汇聚成了哈工大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走过食堂拐角,是柳絮环绕的土木楼。高大的土木楼更是给参观者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绕过土木学院,众人便又聚集在了环境学院楼,参观也在此告一段落。

程郡详细的介绍使参观者们感悟到了哈工大的人文情怀和独特魅力,小朋友们眼中的那份好奇和认真聆听的模样让这一次参观活动意义非凡。这次感知校园的参观仪式已经在每一位特困生心中埋下了一颗梦想的种子,相信志愿者们几个月来的辛勤付出一定会有回报,碧水志愿者协会也一定会向那春日的大树一样,蓬勃发展,浓郁而热烈,充满生机与活力。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