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第三期“餐语心愿——中德交流”午餐会成功举办

    5月21日中午,交通学院第三期“餐语心愿”交流午餐会于交通学院514成功举办。交通学院道路系王大为教授,本科生辅导员吕丹,德国亚琛工业大学访问交流团15名成员与交通学院15名本科生”一对一“结对子,并进行学术及文化交流。
   午餐会开始,亚琛工业大学交流团访问交流团学生Marc首先以“study trip to China”为主题进行了学术汇报。汇报中,Marc通过对比中德交通差异,结合德国国情,分析了随着人口增长德国交通面临的问题,并对这些问题的解决方案给出了独到的个人见解;此外,Marc在汇报中也分享了部分德国近年来在交通领域所取得的科研成果。紧接着,交流团学生向我院学生分享了其在德国的学习,日常生活。我院学生王宇,宋浩然则以“我心目中的德国”为主题,从政治,体育,经济等方面从个人视角阐述各自对德国的印象,高度肯定了德国历史上所取得的成就。
       通过这次午餐会,我院学生与德国学生通过充分的交流和沟通,了解到中德两国交通领域的学术知识和文化差异。两国学生通过共进午餐,相互了解对方的学习,日常生活,建立了友谊,开拓了国际化视野。在未来的日子里,双周一次的“餐语心愿”午餐会还将延续下去,搭建成长的平台,聆听同学们的心声,陪伴学生成长。    

 

 

 

 

 

 

 

 

 

 

德国学生代表发言

中国学生代表王宇发言

德国学生代表发言

中国学生代表宋浩然发言

“餐语心愿”午餐会现场

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