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聘任彭小雷和单樑为企业兼职硕士生导师

      5月22日,我院在土木楼238会议室举行仪式,聘任哈工大校友、教授级高级规划师彭小雷和单樑为建筑学院企业兼职硕士生导师。城市规划系主任吕飞主持仪式,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孙澄为彭小雷和单樑颁发聘书,城市规划系副主任陆明,建筑学院院长助理董慰、戴锏,城市规划系教师邹志翀、衣霄翔等人参加了聘任仪式。
      仪式上,孙澄书记对两位兼职导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两位兼职导师能够与校内导师携手共同深化我院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学科影响力、实现产学研一体化,在我院专业学位点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中做出贡献。
      彭小雷表示,回到母校非常高兴,衷心感谢母校的培养。手里拿着沉甸甸的聘任证书,是荣誉更是责任。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把设计机构和社会的学术成果带回学院,同时也向行业和社会推介学院的发展,一起为母校的发展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单樑表示,很荣幸能够回到学院成为一名兼职导师,十分感谢母校的培养与信任。希望今后能够为学院带回更多更新的设计成果和研究课题,努力为学院的研究生培养工作和学科建设做出贡献;并借助校企合作的平台,为学生创造更多的实践机会,也为学生与用人单位搭建更好的桥梁。
      彭小雷简介: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科技处处长、硕士生导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干部学院兼职教授,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山地规划学术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区域规划、城市总体规划。主持浙江省城镇体系规划、广州、杭州、厦门等城市发展战略规划,贵州贵安新区总体规划,多次获全国优秀设计一等奖。
      单樑简介: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城市设计总监。关注城市设计、可持续发展、城市研究、城市体验营造,以及项目化和产品集成化实现,致力于通过集群式的多专业集群协同,为城市问题与需求提供创造性的解决方案。主持或参与深圳及全国各地各类规划及城市设计项目近百项,先后获国家、省、市级各类奖项总计三十五项,其国家级一等奖3项。

院系领导、教师与两位企业兼职硕士生导师在授聘仪式上合影

孙澄书记在授聘仪式上讲话

彭小雷在受聘仪式上发言

单樑在受聘仪式上发言

孙澄书记为彭小雷颁发证书

孙澄书记为单樑颁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