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部党支部进行专题学习

        为提升基层支部党建工作的创新性,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525日上午,国际合作部党支部在行政楼220会议室进行专题学习,副校长任南琪以普通党员身份就如何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谈了自己的认识与思考。机关党委书记张宏参加学习。会议由国际合作部常务副部长兼党支部书记范洪波主持,国际合作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并深入学习和思考。

        会上,任南琪首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提及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概念,强调国际合作部党支部工作的重要性在于如何将中国的“好声音”传递至世界,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情怀。他指出,党建与业务不能分家,希望每位同志能够将业务工作与党员责任相结合,领会中央精神,加强对工作的思考,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到头作用。任校长还生动形象地提出了“动车党建”这一观念,希望每位同志都可以发挥火车头作用,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参与党支部的学习与工作当中去。最后,任南琪充分肯定了国际合作部全体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以及认真服务师生的工作态度,提出从“听说读写练”五个维度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树立“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机关党委书记张宏从如何具体提升工作水平、密切联系师生做好服务工作、落实首问责任制、加强基层作风建设等几个方面对国际合作部党建工作进行了指导。国际合作部全体同志将按照本次专题学习的会议精神,把党建与业务相结合,克服“两张皮”,解决“灯下黑”,在党支部内积极发挥先锋带头作用,打造一支向国际发出中国声音,传递中国文化,展示哈工大形象的动车党支部,为促进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