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作环保使者 共创绿色文明】1709102、1729102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文 连政 马鲲鹏)为提高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引导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环保理念,材料学院1709102团支部和1729102团支部于525日组织了名为“争做环保使者,共创绿色文明”的主题团日活动,两位团支书带领同学们前往黑龙江省森林植物园,用双手美化自然环境。

        525日中午,由两个团支部组成的环保小队分两批前往植物园,为了让活动更有序,材料学院辅导员马慧文老师将总计40人的团队分为了八组,指导了此次活动的开展。在短暂的集合并划分路线后,同学们从植物园正门出发,在各个组长的带领下分别前往郁金香园,五谷园,牡丹园,林荫大道等人流密集的区域捡拾游客丢弃的垃圾。有的同学遇到游客乱丢垃圾的行为还会礼貌地上前阻拦,并给游客宣传环保的知识。活动中小组成员积极交流,互相分享环保心得,1709102团支部的组长王旭男还给组员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帮助组员更好的完成此次活动。

        这次团日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放松了身心,在植物园的鸟语花香中感受了自然的美好,更让同学们理解了环保不仅仅停留在口号上,而应该体现在生活小事里,落实在自己的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