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 “和谐文化,寓见青春”第三届 寝室文化节活动成功举办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凝聚青春正能量,引领广大交通学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百年强校目标贡献青春才智,同时为构建大学生诚信教育体系,把诚信教育融入寝室文化,植入学生内心,提高警惕网路诈骗的意识,共建和谐诚信校园,推动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培养交通学子良好的生活习惯,发扬寝室团结精神、诚信友爱及文化特点,交通学院团委学生会联合B07公寓社区委员会共同举办交通学院 “和谐文化,寓见青春”第三届寝室文化节活动。

      本届寝室文化节开展时间为52日—511日,历时10天。评比项目包括寝室申报材料评比、寝室展板绘制评比和寝室风貌现场打分三个环节。根据申报材料和以往寝室卫生打分情况,由交通学院学工办、B07公寓工作人员及交通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代表共同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评选后,一共有9个寝室进入最终决赛评比。参评寝室进行设计展板绘制,大家博采众长,寝室展板各具特色。绘制好的展板由主办方统一在B07公寓楼梯间进行展示,展板制作和展示不仅是同学们自己团结合作的成果,更给他们留下一份美好的大学回忆,也给公寓增添了一道风景线。

      511日,交通学院团委书记赵明,辅导员吕丹以及交通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代表来到B07公寓,在B07公寓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检查各参赛寝室并为参加决赛的寝室进行现场打分。评审小组根据各寝室的装饰新颖程度、卫生内务、寝室风貌及寝室成员才艺展示等进行现场打分。每个寝室独具匠心地将其文化精神和特色都融入其布置之中,整洁舒适的寝室风貌和现场气氛活跃的才艺展示让更能感受到生活之美。

      最终,C209寝室表现极为优异,在众多寝室中脱颖而出,荣获“标兵寝室”荣誉称号;其中,C203荣获“优秀寝室”荣誉称号;C21OC312B616荣获“优良寝室”荣誉称号。团委书记赵明、辅导员吕丹代表评审委员会为获奖寝室颁发了荣誉奖牌及奖品,各获奖寝室也将奖牌粘贴在寝室门上,这不仅代表着一个寝室集体的凝聚力,更代表着他们拥有着一份“家”的温馨。

      良好生活习惯促进着寝室内优良学风的形成,也是优秀寝室文化的前提。此次寝室文化节调动同学们的自主生活的积极性,促进寝室内部团结、和谐、健康发展,营造了寝室文化氛围。让学生们意识到青年不仅学习工作要努力,良好的内务环境也能更好地培养对生活的积极态度,为形成优秀寝室文化,营造温馨舒适的寝室环境添一份力!

寝室风貌

 

寝室展板绘制

颁奖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