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英语教学部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学习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重要讲话

2018-05-30 11:19

(文/刘秀杰)2018525日,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英语教学部党支部在机械楼4023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顾晓乐主持。

顾晓乐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人民日报》、《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等主流媒体发表的相关文章进行解读。学习活动围绕四个问题展开:为什么要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究竟什么是马克思主义?怎样对待和运用马克思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马克思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之一,是共产党及无产阶级革命的开创者;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是人民的理论,是实践的理论,是开放的理论;只有把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同本国具体实际、历史文化传统、时代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在实践中不断总结探索,才能把蓝图变为美好现实;理论的生命力在于不断创造,推动马克思主义不断发展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神圣职责。

随后,支部党员们联系实际工作,分享了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心得。大家表示,研究生英语教学部负责全校硕博研究生以及部分本科生的英语教学工作,要勇于探索培养人才的发展道路,在做好当前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不忘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通过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认真学习,支部的党员进一步理解了讲话的精髓和要义,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形式增加了快速抢答环节,这不仅活跃了学习的气氛,而且加深了理解和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