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关于开展纪念“六五环境日”系列活动的通知

全校师生:

201865日是“六五环境日”。今年,我国纪念“六五环境日”活动主题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和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的具体要求。环境学院特联合哈尔滨市环保局宣教中心、百威英博哈尔滨啤酒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纪念“六五环境日”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二、活动内容

1)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2018年“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

活动时间:65日上午8:30-12:00

活动地点:哈尔滨市环境教育基地

面向全校招募青年志愿者,参与到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2018年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主会场纪念仪式的服务中,主会场纪念仪式结束后,将组织志愿者统一参观生态文明教育展馆。

报名链接:http://hitbishui.mikecrm.com/vnm4hb4

集合时间:65日上午7:30

集合地点:环境学院楼前广场

联系人:钟诗江老师  电话:0451-86282773

活动交流QQ群:775946250

2)环境治理体验活动

活动时间:62日、3日上午9:00-12:00

活动地点:机动车路检现场、哈尔滨市大气复合污染立体监测站、哈尔滨市环境应急中心

邀请全校师生走进机动车路检现场、哈尔滨市大气复合污染立体监测站、哈尔滨市环境应急中心三个环境保护工作场所,亲身感受污染监测、治理全过程,携手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

报名方式:http://hitbishui.mikecrm.com/48hcX5X

集合时间:62日、3日上午8:00

集合地点:环境学院楼前广场

联系人:程郡  18804652256

活动交流QQ群:775946250

3)大学生公益回收再生项目启动仪式

活动时间:66日中午11:30-13:00

活动地点:一校区步行街

邀请哈尔滨市环保局、哈尔滨啤酒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大学生公益回收再生项目情况和垃圾分类与回收小常识,号召同学们将喝过的饮料瓶和易拉罐包装投进特定的包装回收箱中,让随手做环保成为大学生的行动自觉。启动仪式现场将派发环保小礼品,参与者即有机会获得。

4)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活动时间:659:00-16:00

活动地点: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

邀请全市大中小学生走进我校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感受科学乐趣,体会科技魅力。现场将由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忠林教授讲解“哈尔滨城市供排水系统”沙盘,同时由碧水志愿者演示空气中二氧化氮浓度测定、水的硬度和碱度测量等基础科学实验。

联系人:于虹霞老师 电话:0451-86282773

5)“六五环境日”大型征文比赛

征文对象:社会各界环保人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作品征集时间:即日起至68日晚20:00

征文作品须围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展开,要求内容、主题鲜明,思想先进,逻辑清晰,文笔精彩流畅,富有时代气息和感召力,征文题材不限(诗歌除外),字数限定在1000-3000之间。所有参赛作品版权归学校所有,征文必须为本人原创,且未在公开刊物上刊登发表,严禁抄袭,一旦发现有抄袭行为的作品,将取消参评资格。

详见:http://today.hit.edu.cn/article/56490

6)“周定”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评选

评选时间:531-622

评选对象:环境学院全体本科生

为贯彻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流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方针,提高大学生科学素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科研实践能力和创业精神,鼓励和支持大学生积极参与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社会实践等创新活动,树立优秀科技创新团队榜样,由环境学院周定教授和部分已毕业的研究生和几位86级环境工程专业毕业生共同出资,设立“周定”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本次评选将对上一年度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社会实践等领域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表彰。

详见:

http://env.hit.edu.cn/2018/0530/c8344a209893/page.htm

7)“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党团日活动

活动对象:环境学院全体学生党团支部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630

围绕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内容,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党团日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解决生态环境问题的实践中,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贡献青春力量。

8)趣味环保活动

活动时间:62日上午

活动地点:一校区步行街、黑龙江省植物园、学府凯德广场

学生绿色协会将于以上场所举办“绿色步行”“环保弹幕墙”“环保漂流瓶”等趣味环保活动,吸引广大市民了解环保知识,亲身参与到环保活动中,为环境保护做一份贡献。

9)“学长的火炬”大型捐书活动

活动时间:69日、10

活动地点:一校区1公寓、2公寓、4公寓前;二校区5公寓前、篮球场外

学生绿色协会将搜集学长学姐们闲置的书籍并加以整理,随后免费发放给有需要的学弟学妹们,旨在倡导资源循环利用的理念和环境友好的态度。

10)“绿色离校”旧衣回收项目

活动时间:69日、10

活动地点:一校区1公寓、2公寓、4公寓前;二校区5公寓前、篮球场外

本活动将与“学长的火炬”大型捐书活动同时举行,旨在倡议毕业生们将闲置的衣物捐献出来,交由学生绿色协会统一整理并寄送到全国再利用运营中心,进行合理有效的回收利用。本次回收的旧衣物有一部分将捐赠到社区及地方小学,一部分将制成再生纺纱等进行资源回收。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

 

主办单位: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

哈尔滨市环保局宣教中心

百威英博哈尔滨啤酒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委员会

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学生党总支

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

协办单位:环境学院研究生会

哈尔滨工业大学碧水志愿者协会

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绿色协会

2018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