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爱之翼志愿者六一儿童节前夕组织香和小学师生走进哈工大

531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化工与化学学院爱之翼志愿者组织香和小学师生走进哈工大校园,先后参观了哈工大博物馆和航天馆,化工与化学学院团委负责人曲帝吉、香小学教导主任李健海老师、五年一班和五年三班班主任和班级44名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上午8点,化工与化学学院爱之翼志愿者准时抵达香和小学,与师生共同乘坐专车前往哈工大博物馆,约40分钟后抵达第一站——哈工大博物馆,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香和小学师生先后参观了校史展厅、知名校友展厅、科研成果展厅等各个分区,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兴趣盎然,纷纷拍照记录。博物馆参观结束后,师生及志愿者们乘坐大巴前往哈工大航天馆,在航天馆香和小学师生参观了“长征”系列的火箭模型、神舟五号、东方红一号卫星以及有哈工大自主知识产权的碳纤维压力容器等展品,了解了我校从1958年开始为全国航天事业奋斗的艰苦历程与辉煌成就,为中国航天发展取得的成就和哈工大为航天事业所作出的特殊贡献感到震撼。约半小时后,参观活动结束,师生们合影留念,乘坐大巴返回香和小学。

通过对博物馆和航天馆的参观,香和小学的师生对哈工大发展历史与学校概况有了更多的了解,对航天知识以及哈工大对中国航天事业的贡献有了初步认识,活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具有良好的教育意义。爱之翼志愿服务队将会始终保持对投身志愿服务的热忱,怀着最初对志愿服务的爱心,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