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Luca教授到访建筑学院

      5月20日,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Luca Maria Francesco Fabris教授到访建筑学院进行学术交流活动,期间教授为学院师生带来了两场学术讲座,并与学院教师就教学及科研等相关合作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5月21日,Luca Maria Francesco Fabris教授在226教室为学院研究生带来了题为“Environscapes - reflections on architectural + technological + environmental design in the age of globalization”的学术讲座;5月22日,教授带来了题为“Contemporary Italian Architecture (a little guide to)”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建筑系教师张宇主持。两场学术讲座为学院师生开拓了视野,加深了对意大利现代建筑及环境景观跨学科领域研究的理解。
      5月21日上午,Luca Maria Francesco Fabris教授与城市规划和景观系的教师进行了座谈,双方根据各自的研究方向及跨学科研究开展了交流与探讨。5月21日下午,教授访问了哈工大建筑计划与设计研究所,与所长邹广天教授、副所长连菲副教授及其博士生进行了学术交流,双方在环境心理学、环境设计、环境技术等方面的交流加强了彼此在学术研究方面的互相了解,为今后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5月22日,教授访问了哈工大建筑设计研究院,并与创研院的学生进行了交流,通过解答同学们的疑问与困惑,学生们对专业领域及未来深造等方面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
      访问期间Luca Maria Francesco Fabris教授还与学院领导就未来两校间的学生培养项目等合作形式进行了商讨,通过此次来访,双方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巩固并增强了彼此的合作关系。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现场

学术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