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关于开展2018届毕业生教育活动的通知

为迎接建党九十七周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毕业生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大学生对自身责任和专业使命的认识,引导毕业生全面总结大学生活,自信走向社会,为伟大“中国梦”的实现而不懈奋斗,在毕业生即将告别母校之际,环境学院特组织开展2018届毕业生系列教育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系列活动之一:“印象哈工大手绘母校全景地图

活动内容:由活动主办方提供哈工大二校区全景地图底图,并准备彩绘所需颜料及画笔,由2018届毕业生对底图进行涂色。涂色完毕后作为2018届毕业生对母校的献礼,由学院收藏。

开展时间:201867

开展地点:环境学院一楼大厅

系列活动之二:感恩母校 青春印迹”主题接力长跑

活动内容:应用咕咚、悦跑圈等运动软件在二校区周围规划出“HIT I LOVE YOU”字样,每段路线由不同的同学接力跑,跑步完毕将会在软件上自动生成“HIT I LOVE YOU”字样,献礼母校。图像将会经过后期处理,在每一个笔画上显示出跑步者的姓名及简要信息,作为毕业留念。

开展时间:2018618

开展地点:哈工大二校区及周边地区

系列活动之三:“风羽同舟 逐梦远航”2018届本科毕业生羽毛球赛

鼓励毕业生们再一次驰骋赛场,用一场酣畅淋漓的羽毛球比赛跟自己四年的青春告别,为班级争光添彩,增强毕业生的集体荣誉感。

开展时间:2018611

开展地点:二区文体中心羽毛球场

系列活动之四:“激扬青春 飞旋自我毕业生趣味运动会

活动内容:以回忆母校、回首青春为主题,进行跳格子、跳大绳、丢沙包、踢毽子等童年趣味游戏。通过其较高的趣味性,引导毕业生感恩母校、珍惜青春。

开展时间:2018613

开展地点:二校区体育场

系列活动之五:“毕业季微电影故事征集”活动

活动内容:挖掘和讲述富有时代特征、生活气息和哈工大特色的鲜活故事,更好地阐释、宣传和弘扬哈工大精神,毕业生的优秀作品将拍摄成“毕业季微电影”在全网传播。

开展时间:2018年6月中旬

系列活动之六:“毕业季我想对你说”明信片速递

活动内容:临近毕业,毕业生们对于即将分别的老师、同学肯定有很多话想说。活动为毕业生们提供一个机会去表达自己的感动,诉说自己的不舍,说出自己的心里话。

开展时间:2018年6月中旬

系列活动之七:青春不散场 同窗情永恒毕业生纪念册、纪念视频制作

活动内容:各个班级以班为单位完成本班电子版毕业纪念册、纪念视频的编纂制作,并提供照片素材,由工作人员统一制作学院2018届本科生/硕士生纪念视频。

开展时间:2018年5-6

系列活动之八:“最美工大 别说再见”毕业生晚会

活动内容:以自愿的方式面向2018届毕业生征集演出节目(节目内容不限)分别开展本科、硕士毕业生晚会,晚会前组织盛装出席的红毯环节。

开展时间:2018年6月下旬

开展地点:环境学院五楼报告厅、门前广场

承办单位:毕业生年级工作组、各小班团支部

系列活动之九:“朋辈树典型 厚望寄深情”毕业生交流会

活动内容:优秀毕业生代表与低年级同学围绕学习、工作、就业等方面进行座谈。

开展时间:2018年5月中旬

开展地点:二校区主楼

系列活动之十:“爱国爱校 服务社会”毕业生升旗仪式

活动内容:在二区操场举行毕业生离校前的最后一次升旗仪式,培养毕业生的爱国精神和爱校情怀,激发其主动投身祖国建设的责任感,并组织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开展时间:2018623

开展地点:二校区体育场

承办单位:哈工大二校区国旗班

系列活动之十一:“心怀感恩 回馈母校”毕业生捐赠活动

活动内容:“饮水思源”毕业生基金捐款、毕业生图书捐赠。

开展时间:6月中旬

系列活动之十二:“廉洁诚信 志存高远” 廉洁诚信教育活动

活动内容:毕业生党员反腐教育、毕业生贷款还款诚信教育,全体毕业生党员签署廉洁自律承诺书,并邀请嘉宾为学生党员上一节党课。

开展时间:2018年5月-6

承办单位:毕业年级各党支部

系列活动之十三:“母校发展 我来谏言”毕业生党员座谈会

活动内容:毕业生党员与学院领导围绕党团工作、支部活动、党员培养等方面开展座谈。

开展时间:2018年6月21日

开展地点:环境学院1201党员之家

承办单位:毕业年级各党支部

希望通过开展以上13个系列的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和引导毕业生努力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祝愿环境学院2018届全体毕业生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聚青春之力,扬生命之帆,描绘出更加丰富绚烂的人生篇章!

 

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学生党总支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委员会

环境学院毕业生年级工作组

20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