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征兵系列宣讲会引发学生共鸣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引导我校学子爱国报国、淬炼自身成长成才,主动投身到中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去,连日来,在二校区活动中心123报告厅举办了多场大学生征兵宣讲会,千余名学生参与。一些学生受此鼓舞进行咨询和报名。

宣讲会从529日开始连续举办了三场,主讲人分别邀请了省军区战备建设局杨宇中校、我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退役复学硕士生夏强、东北农大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退役复学本科生付佳欣。南岗区武装部部长马海涛上校、学校学工部副部长兼武装部部长苏功臣、基础学部党总支书记杨桅及基础学部辅导员代表参加了宣讲会。

杨宇教官结合当前国际形势与我国历史,以及自身的军旅体会,从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实际需要的角度,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充分深入地与同学们交流了大学生为什么要参军这个问题,引起了全场学生的共鸣。一名辅导员在该场宣讲会结束后由衷地说,这场宣讲会实际上是一场很好的思想政治教育课,我听了也很有收获。

退役复学学生代表夏强同学、付佳欣与大家分享了他们怀揣从军报国的理想、把青春和热血挥洒在绿色军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青春奋斗故事。同时他们还从不同角度结合个人经历对大学生征兵入伍政策进行了诠释。每场宣讲结束后,不少同学纷纷咨询入伍事宜,表现出对参军报国的极大热情。

宣讲会现场还为同学们播放了《参军报国 准备出发》《强军有我龙江兵》征兵宣传公益宣传片。校武装部还在宣讲现场开设了咨询台,为学生发放了宣传资料及解答相关征兵政策。通过努力营造良好的国防教育和大学生参军入伍校园文化环境,学校不断推动学生投身强军实践,为培养更多信念执着、品德优良、知识丰富、本领过硬的优秀人才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