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牵链】材料学院留学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2018527日晚,活动中心216教室,材料学院学生会成功举办“千牵链”之留学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到材料学院何康(宾夕法尼亚大学)、刘佩莹(帝国理工大学)、高铭泽(宾州州立大学)、刘景风(卡内基梅隆大学)和金秋实(波士顿东北大学)等五位成功申请国外学校的学长学姐作为嘉宾,与同学们分享他们的宝贵经验。

活动全程干货满满,五位嘉宾依次就自己的经历和体会向现场同学介绍了申请留学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各类问题。何康在分享过程中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在申请学校前要对自己有清晰的认知,对留学有详细的规划,综合考虑学校认可度、学制、语言、费用等问题;其次,在一些硬性要求比如语言成绩、学分绩点上一定要尽早准备,努力提升;最后是要留意申请院校发布的消息,及时提交材料。刘佩莹着重为大家介绍了申请国外学校对于学术上的要求,她建议大家尽早投入到科研当中,争取在本科阶段发表一些学术论文,在申请学校时会成为加分项。其余三位同学也分别结合自己申请学校的经历分享了自己的感悟,金秋实畅谈了自己选择出国的原因,她在最后勉励同学们:“只身一人赴国外学习对任何人都会是一次艰难的挑战,但是所有漂泊都是为了有一天能够不再漂泊。一定要明确自己为什么做出这个选择,才能在面临困难的时候不畏惧退缩。”她希望大家能够在申请出国、留学深造的经历中成长为更好的自己。分享结束后,现场同学就自己的疑惑向五位嘉宾提问并得到耐心解答。

申请留学是一个复杂而漫长的过程,有前人经验能少走许多弯路。本次分享会通过面对面交流增进了同学们对于出国留学的认识,也帮助有留学意向的同学建立起了与学长学姐之间的联系。相信在他们毫无保留的指导下,能够有更多同学在申请留学的路上走得更自如,也希望每一个有留学梦想的同学在未来的交流中更清晰地认识这一选择,以足够充分的准备去迎接未知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