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强国】交通学院 “青春筑梦交通强国”17级本科生名企行活动成功举办

    为了让2017级本科生同学零距离感知交通科技成果,感受交通行业文化,增强专业信心和归属感。6月3日,交通学院举行“交通强国”主题系列活动之——“青春筑梦交通强国”名企行活动,组织全体2017级本科新生赴黑龙江知名交通行业的企事业单位开展参观学习。本次活动由党委书记吴国芳、副书记张爱书带队,桥梁系主任张连振、交通工程系主任孟祥海、道路材料系主任袁杰、实验中心主任陈剑,道路系党支部书记、系副主任王东升、单丽岩,桥梁系党支部书记、系副主任李忠龙、马俊,交通工程系党支部书记、系副主任章锡俏、慈玉生,交通信息系党支部书记、系副主任全威以及大一年级的全部6名班主任、全体辅导员和38名专业教师深入到大一学生中,全程陪同,为学生答疑解惑。

    在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参观时,刘树军总经理向同学们讲述了交通行业发展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并对龙建路桥公司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介绍。张爱书老师介绍了交通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特色,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拓宽视野,认识行业,了解专业。在哈尔滨市公安交通智能指挥中心,韩继涛科长为师生们讲解了智能违章监控系统、高清摄像头系统以及监控对比系统等智能交通设备的使用情况,使同学们现场感受了大数据时代下,信息化建设对交通管理带来的变革。师生还就城市交通信息化管理等相关问题与韩科长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中大路桥集团园区,师生们参观了集团的生产车间、地下综合管廊、产品展示中心、企业文化展示区及办公区。

    在中大路桥礼堂举行了“青春筑梦交通强国”哈工大交通学子名企行总结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爱书主持。党委书记吴国芳向即将回到学院的2017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向中大路桥企业家和校友们的大力支持表达了诚挚感谢。她表示,在2017级本科新生与交通结缘一周年之际,学院举办名企行活动,希望同学们更好的了解行业,热爱专业,在交通强国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的指引下,充分把握交通发展的大好机遇,用自己的辛勤汗水和聪明才智为实现交通强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侯相琛院长和吴国芳书记向中大路桥董事长徐萌赠送了预示校企深化合作、携手共创未来的 “交通成和”牌匾。中大路桥牟惠跃总工向师生们介绍了中大路桥近二十余年的发展历史,并希望同学们努力提高自己的科研素养,将自身发展融入到国家的交通事业。

    一天的参观震撼了同学们的心灵。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让他们明白了交通专业到底学什么,交通行业到底做什么。既了解了交通行业的未来发展形势,领略了大数据时代在交通领域的重要应用,又看到了交通龙头企业的科技实力和未来广阔的发展空间。在学院老师和企业领导、校友的陪同下,同学们感受到了交通事业的光明前景,更感受到了回家的温暖。

    交通学院党委始终关注每一名交通学子的成长成才,在“交通强国”战略的指引下,积极拓展专业教育的形式和内涵,解决学生对专业和就业的困惑。通过交通名企行、“交通强国”系列活动、主题班会及师生座谈会等形式,增强学生对专业的归属感,树立行业信心,坚定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力量的决心。

 

学院党委书记吴国芳讲话

侯相琛院长和吴国芳书记向中大路桥集团董事长徐萌女士赠送牌匾

党委副书记张爱书做交通强国主题报告

龙建路桥刘树军总经理介绍交通行业发展情况

市公安智能交通指挥中心韩继涛科长讲解智能交通设备

中大路桥牟惠跃总工介绍集团发展史

出发前动员会

师生们参观市公安局智能交通指挥中心

师生们参观中大路桥集团园区

龙建路桥报告会现场

在中大路桥总结会现场

全体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