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心灵驿站“聆听心灵声音,放飞快乐心情”人际关系主题团体辅导成功举办

(陈清阳/文 朱子倩/图)64日下午14点,由环境学院心灵驿站工作组承办的聆听心灵声音,放飞快乐心情人际关系主题团体辅导在二区文体中心328顺利举行。此次活动邀请到了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王倩主任主讲,来自环境学院市政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微生物等专业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王倩老师为了让同学们迅速熟悉起来,通过报数活动将同学们分成若干个小组,每个小组内成员进行互相自我介绍并讲述今天让自己喜悦的三件事情,现场气氛逐渐热烈起来。待大家熟悉后,通过唐僧三打白骨精小游戏向同学们讲解了不同性格的人在游戏中不同的表现,自此同学们对于心理的兴趣被提了起来。接着王倩老师将每组学生分成AB角进行闭眼推手游戏,帮助大家了解人际沟通的意义,进而清晰地解析人性的力量,努力成为快乐交往的行家和看懂想通能说会做的人。

随后,王老师让同学们围成一个大圈,进行“抓手指”互动环节,学生们积极互动交流,当王倩老师为大家分析,理解他人性格以及行事风格,可以消除人际交往中产生的隔阂和误解时,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最后进行的是“能量手”环节,王老师让同学们在纸上画出自己手的形状,并在每个手指上写下自己的优势,手掌心写下外界资源,写完后互相分享自己的优点。通过这种分享形式同学们找到了自信,也收获了别人的鼓励,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

此次人际关系主题团体辅导为同学们打开了一个全新的视角,让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学会通过解读他人的行为及性格,营造良好的人际交流氛围,创建和谐的人际关系。

唐僧、孙悟空、白骨精小游戏

AB角闭眼推手游戏

“抓手指”互动环节

能量手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