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水志愿者助力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2018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在六五环境日来临之际,为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美丽中国建设的队伍中来。201865日,省环保厅、市环保局组织开展了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2018六五环境日主题实践活动。为了助力本次实践活动的顺利启动,环境学院“碧水”志愿者协会和学生绿色协会分别于活动前夕和活动当天派出十余名志愿者前往主会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65日上午730,阴云密布,狂风呼啸,但志愿者们热情似火,集合完毕后便乘车前往主会场。在历经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后,虽有部分志愿者稍感不适,但志愿服务的热情依旧不减,志愿者们一下车便立刻投身到志愿工作中。天空依旧阴暗,黑云盘旋在头顶,为了预防大雨的来临,志愿者们通力合作搭建帐篷,在志愿者马不停蹄地努力下,很快便搭好了足够的帐篷。

完成前期工作准备后,志愿者们也参与到了宣传活动中,聆听了诸位环保人士的发言后,深感环保活动的重要性和迫切性;环保是一种态度,是需要每一个人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美丽中国,需要每一个人做行动者。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参观了哈尔滨市生态文明教育展馆。展馆传递了环保、节能、生态理念,采用新型环保材料,利用多媒体投影、虚拟翻书、地面显示等声、光、电多媒体技术,让参观的志愿者们深刻感受到了生态文明教育的主题。参观完毕后,志愿者们完成了志愿服务的收尾工作。(陈佳序 文)

 

 

活动现场

 

 

 

志愿者们参观哈尔滨市生态文明教育展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