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我的青春我的梦”主题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团结和带领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5月23日,交通学院团委于学院楼216报告厅举办“我的青春我的梦”主题演讲比赛决赛。经自愿报名和初赛,共有6位选手晋级决赛,交通学院团委书记赵明、团委副书记曹舰镨以及16级各班学生代表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选手们用朴实无华却感人至深的话语,阐述着自己心中对青春、对理想以及对五四精神的认识与理解,用高昂饱满的激情抒发了自己的家国情怀。吴润泽同学以责任为主题,呼吁我们每个人都应肩负起自己的责任,把造福人民视为己任;张郁江同学以“传承五四精神,用青春助力中国梦”为题,呼吁我们以身之行践国之任;付万里同学通过声情并茂的语言阐述了他心中对青春的理解;戚永超、李巨奇、崔金鑫等同学也紧密围绕“我的青春我的梦”主题,通过讲述自己或身边同学的故事,以感人的事迹、真实的图片颂扬了五四精神,或慷慨激昂,或深情低沉,把爱国之情、青春风采展现的淋漓尽致。正如李大钊曾在《青春》一文中写道:“冲决历史桎梏,涤荡历史之积秽,新造民族之生命,挽回民族之危机。”比赛现场气氛活跃,掌声阵阵。

   经评委现场打分,付万里同学摘得桂冠,获得“我的青春我的梦”演讲比赛一等奖,张郁江同学获二等奖,戚永超同学获三等奖。

   交通学院团委书记赵明对参赛选手的精彩演讲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同时也对广大团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大家明晰青春使命,做好承担国家未来发展重担的准备,希望大家谨记哈工大精神,刻苦学习,牢记哈工大规格,努力练就扎实本领,在生活和工作中,时刻向党靠拢,信党、爱党、敬党,听党话、跟党走,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交通人的一份力量。

主持人主持演讲比赛

选手风采

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