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栋梁一四•逐梦人】车紫进:紫芝眉宇,急流勇进

 --记土木工程学院2018届哈尔滨工业大学优秀毕业生车紫进

    车紫进,男,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14本第三党支部支部书记,1433107班班长,综合成绩93.4,在本专业保研名单中排名第一。曾获“国家奖学金”、“一等人民奖学金”、“省三好学生”、“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2015年入选C9暑期学校项目赴浙江大学交流学习, 2017年秋获得土木学院唯一全奖名额赴俄罗斯圣彼得堡理工大学交流学习。

 

    “幸得识君桃花面,从此阡陌多暖春他待人谦和有礼,文质彬彬,果敢时坚如磐石,再多艰难险阻也镇定自若;温柔时似春风拂面,即使波澜四起仍笑靥依然。

 

披星戴月,四载动人

    他是一名中共党员,遵循着优秀党员的标准,他连续四年担任1433107班的班长,风雨兼程,与1433107共同成长,先后带领班级获得“班集体零补考奖学金”、“校三好班级”、校三好班级标兵”等校级班集体的最高荣誉。他为集体鞠躬尽瘁,像一根坚韧的绳索,把班级这27个人牢牢地拧在了一起,如今1433107班的同学们青云万里,前程似锦,作为一班之长,这是他写进整个青春的骄傲。

虚怀若谷,志存高远

    他谦虚好学,性格低调内敛,在大二学年他便进入实验室,参与科研,在老师的谆谆教导,博士后师姐耐心指导下,署名第二作者发表了一篇SCI论文,这是他科研之路的启蒙,也对他的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产生了深远的影响,科研经历让他更深入理解了思考和实践的意义,让他拥有了百折不挠的信念和攻坚克难的决心,赋予了他内心中最本源的力量。

热爱生活,不忘初心

    他是“第二届哈工大吉他大赛-弹唱组”季军;他在丽江青旅酒馆做过义工和歌手;他是土木青协“阳光V计划”品牌的一名支教老师;他参加过数不清的志愿服务活动;他设计了土木学院14本毕业主题logo;他写了关于母校的一首临别之歌;他梦想着能环游世界,记录人生路程中每一次感动和欢喜;他渴望着探索未知,永远保持“逐梦”赤子心。

 

    “那一年我二十一岁,在我一生中的黄金时代,我想在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白云。”这是王小波先生的一句绕梁绝笔,如果紫进能让一个梦想成真,我想他一定会选择留住无拘无束的思想和最风华正茂的年纪。

 

    【我想对母校说】匆匆四年,谢谢母校培育我成人成才!有朝一日,我一定会成为您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