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21世纪的热能动力》学生学术研讨会在校举行

    2018年6月9日上午9时,第十八届《21世纪的热能动力》学生学术研讨会暨第十三届《哈工大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博士论坛》在校举行,研究生院培养处副处长宋平、能源学院副院长帅永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能源学院副院长何玉荣教授主持。

    副院长帅永教授为开幕式致辞,他回顾了十八年来学院坚持举办学生学术研讨会的历程,感谢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和学院师生的积极参与,鼓励同学们抓住本次研讨会提供的交流、交叉、交融的良好机遇,提高自身学术水平。随后,研究生院培养处副处长宋平讲话,她对活动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并介绍了研究生院在博士生培养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对研究生们提出殷切期望。开幕式结束后,哈尔滨工程大学张阿漫教授、航空航天热物理研究所夏新林教授、燃烧工程研究所邱朋华教授、流体机械及工程控制研究所吴健教授做了精彩的特邀学术报告。

    本次研讨会共收到206篇文章,其中英文30篇,中文176篇,涵盖了航空、航天、热能、动力、机械等领域。下午的冷模块和热模块分会场上,参会学生针对自己研究领域的成果做了汇报,评审老师与做报告的同学进行了学术研讨。最终评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

    下午4时,大会闭幕式如期召开,评委老师们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至此,本次研讨会圆满落幕。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得益于研讨会组委会成员的努力,更离不开全院师生的大力支持,相信参加本次研讨会对同学们今后的研究生生涯以及成长都有极为深远的意义,也希望《21世纪的热能动力》明年更精彩,通过学术交流不断促进能源学院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领导讲话

特邀专家报告

分论坛现场

闭幕式现场

大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