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2015、2016级本科生联合第二党支部开展“美丽中国”主题党日活动

为使同学们对于“环境保护”有更深入的认识,更深入地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正值世界环境日前后,环境学院20152016级本科生联合第二党支部于201869日开展了一次以“保护湿地”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成员到呼兰河口湿地进行参观、学习和宣传。

呼兰河口湿地自然保护区位于呼兰区南部、松花江北岸、呼兰河河口。早晨720分,21位党支部成员集合前往呼兰河口湿地,下车便看到湿地的风光。虽然早晨天气寒冷,还下起阵雨,但同学们热情不减,行走在栈道上,大家讨论湿地中的植物种类及作用,看到了环卫工人为保持湿地环境在辛勤工作,意识到游客不乱扔垃圾、遵守园内秩序的重要性。途中,支部成员们遇到正在跳舞的市民,于是与他们展开交流,党支部书记赵泞向他们说明此行的目的,杨海洲同学对湿地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湿地具有多种功能,例如保护生物多样性,调节径流,改善水质,调节小气候,以及提供食物及工业原料,提供旅游资源,它因有如此众多而有益的功能而被人们称为“地球之肾”。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参观,大家对湿地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自己所学专业也有了更深的理解,党支部成员纷纷表达自己的看法,作为环境学院的一份子,身上肩负着改善环境、保护环境的责任,要积极响应生态文明建设的号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哈工大环境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