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校史 传承精神

哈工大98年校庆之际,由A06、A13公寓校史讲座活动在公寓活动室成功举办。此次讲座旨在公寓全体员工们加深入了解工大建设历史,理解学校核心文化精神学校的发展建设目标,增强大家的归属感与认同感以更好的激励大家为学校创建世界一流高水平大学力做好本职工作。

通过校史讲解,哈工大建校以来的风雨历程经历的苦难,收获的荣誉,都一一的展现在每一个哈工大人的眼前。从98年前的哈尔滨中俄工业学校到今天的哈尔滨工业大学,随着时代的变迁经历了战争时期与和平年代,历代哈工大一直保持着严谨务实的精神,爱国为国的信念国家和社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做出了贡献。从第一东方红卫星,到神舟系列飞船,再到举世瞩目探月工程哈工大始终与中国航天紧紧相连以天下为己任,艰苦奋斗坚守中国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独立不移的精神与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通过学习校史,公寓的员工们不仅增进历史和传统的了解,感受到了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还受到了深深鼓舞激励了大家的工作热情。作为一名哈工大公寓人,作为学校的一份子,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会将个人发展与哈工大发展相联系,为哈工大的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