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诚信主题教育图片展览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道德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做人的基本准则。为进一步加强校园诚信建设,营造良好的诚信氛围,努力实现诚信教育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全面发展相结合,引导青年学生树立“说诚信话,办诚信事,做诚信人”的诚信理念,共建和谐校园。62日,能源学院分别在16公寓和活动中心开展“大学生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能源学院研分会成员分别在公寓和活动中心拉起了“诚以正心诚以明德 创诚信校园 做诚信学子”的红色条幅,吸引了众多同学们的目光,公寓同学们参与活动热情度极高。同学们纷纷在条幅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表明自己履行承诺的决心。在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积极宣传守信于行、诚信至上的活动主题,在广大同学之中,营造出了“人人知诚信,人人讲诚信”的良好教育氛围。

  并且在公寓大厅墙壁张贴诚信主题展板,关于“诚信考试、诚信守时、诚信填表、诚信还款、诚信还书”等,以及“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考试纪律及违纪处分管理办法”等主题展板。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国家贷款的资助政策,深刻认识到诚信教育不仅对大学生道德和素质建设起到了关键性作用,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该把诚信这种传统美德进一步传承和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