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宝洁菁英训练营结营仪式暨决赛展示圆满完成

2018-06-12 14:00

69日星期六晚630,宝洁菁英训练营结营仪式暨决赛展示,在活动中心326顺利举行。进入决赛环节的四只队伍,经过短短几天的展示,在现场都表现出了不俗的实力。无论是oral-B的产品差异化功能创新,还是碧浪洗衣凝珠的AI嵌入“计划”环节;是618供应链紧急铺货,还是电动牙刷的供应链实例分析Airbus,都体现出了每一个战队的精心准备和团队智慧。

在激烈的角逐后,宝洁菁英训练营最终决出了表现最优秀的前三支队伍,让我们一起来感受一下他们的团队风采吧。

 

第一名:FMPG

 

第二名:智慧独角兽

 

 

第三名:黄金天碧海浪

 

 

现场两位评委老师,在每一组答辩完成后,都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并且客观中肯的建议。希望大家可以对智慧供应这一概念,有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体会。

 

 

 

下面是两位评委老师在比赛过程中做出的一部分精彩点评。

 

在进行供应链的优化管理分析过程中,需要把自己放在一个管理者角度上。创新一个产品,或者组织一次优秀的营销活动固然会对企业发展有帮助,但那并不是一个供应链经理的职责。同学们应该有更高的眼光和姿态。

作为一个优秀的管理者,我们需要去提供一个系统的、优化的决策企划过程。一个优秀的企划案,在这种系统的完善运营下,可以在短短二十分钟内产生。这种系统化、规范化的管理思维模式,也是每一个成功的五百强企业必备的。

 

技术上的创新,是企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作为一个经营者,你需要考虑技术创新的成本,和技术给你所带来的收益。企业想要盈利,不能通过对一个有风险的技术创新点无限制投资完成。

 

同学们在对消费产品数据进行采集时,可以从产品的生命周期来考虑。例如oral-B电动牙刷,供应链必须考虑一个电动牙刷在经过多长时间后需要更换,进而决定库存的储备量。

 

供应链管理作为企业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掌握了一个产品的生命周期和命脉。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供应链中最基本的成本与收益之间的博弈已经不再像以前那样简单。这时,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和清晰的理工科数据分析思维就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哈工大在这一方面的优势,为有志于从事供应链管理工作的同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宝洁菁英训练营也期望通过这次“培训+比赛”的模式,给大家一个了解供应链,走进快消行业的平台和途径。

 

助力梦想,携手同行。

不忘初心,未来可期。

第二届宝洁菁英训练营圆满落幕

我们期待明年与您再次相见!

 

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哈工大宝洁菁英俱乐部

2018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