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公寓说】关于航天知识讲解宣传活动

6月12日上午8:00,在119党员活动室内,学生公寓管理中心A15公寓举办了关于我校航天知识的宣传讲解活动,受邀的航天馆讲解员陈采璐同学为公寓阿姨深入介绍了航天科技展品和先进人物马祖光的故事。鼓励大家不管做什么事情,只要坚持下去,不懈努力,把最细节处做到极致,那么一切都能做好,并最终取得成功。

在介绍航天科技展品部分,包括长征系列火箭、潜射导弹、空舰导弹、空空导弹、重型反坦克导弹、东方红一号卫星、气象卫星、返回舱降落伞和航天员服等,公寓全体成员都端坐着认真地听陈采璐娓娓道来,大家在讲解中更能体会到我校对于祖国航天事业发展的重大贡献,见证了我国航天的累累硕果和蓬勃发展,全体公寓人因自己能够为工大后勤保障奉献自己的力量而感到自豪。

马祖光是中国光学界著名专家、国际激光领域知名学者、哈工大航天学院光电子信息科学技术系首席教授,讲解员在声情并茂地解说着马祖光创办激光专业,马祖光与学生一起做试验和马祖光与妻子的相濡以沫,流利的话语辅以场景配图,大家都被马祖光的故事所吸引,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深深的敬仰之情,不时发出感叹。

通过此次航天知识宣传活动,公寓全体员工都深受感动,同时,也明白了伟大成就的背后总有那么一批艰苦卓绝、不懈奋斗的人。也表示要继承艰苦奋斗、精益求精的品格,继续爱岗敬业,努力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