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支教团云南队参加2018年丽江市宁蒗县 “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2018-06-12 17:26

(图/文 贾绍华)65日是第47个世界环境日,当天上午,丽江市宁蒗县2018年“6·5”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泸沽湖畔举行。我校研究生支教团云南队贾绍华和刘璇作为主持人参与本次活动。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中国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旨在推动全社会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携手行动,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

  县政府副县长杨学民致辞并宣布丽江市宁蒗县2018年“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世界环境日环保宣传活动仪式启动。他说,2017年,我县环境保护工作坚持保护为主、生态优先的原则,强化源头控制和事中事后监管,实行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和环境质量双管控,严格环境监管执法,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努力维护流域区域生态环境质量,保障流域区域环境安全。丽江的发展优势在于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这需要我们共同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积极行动起来,坚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增强节约、环保和生态意识,积极参与到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创建和环境保护中来,养成健康、文明、绿色、低碳的生活习惯,建设好美丽丽江。

  启动仪式后,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艺表演和演讲活动,演员们的精彩演绎,表达了对宁蒗县环保事业的决心。泸沽湖是宁蒗人民的母亲湖,滋养着一代代宁蒗人幸福生活。保护环境不是某个个人或组织的工作,而是每个人的义务和责任。在文艺表演后,宁蒗县领导为在保护环境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颁发“环保卫士荣誉证书。

宣传活动还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积极响应号召,争做生态文明的宣传员;积极主动参与,争做绿色家园的践行者;坚持从我做起,争当生态文明建设的推动者。

  启动仪式结束后,环保志愿者沿泸沽湖捡拾垃圾,向市民发放环保购物袋、环保宣传资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