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宣传周】循环再利用,分享无国界

2018年6月12日,世界低碳日到来之际,留学生A13公寓筹备已久的“分享无国界”正式开始运行。目的是让留学生们把闲置不用的东西在此交流分享,实现循环再利用。不仅很好的倡导了低碳生活观念,也丰富了公寓的文化建设,营造“公寓是家”的和谐氛围,更为留学生们的沟通交流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留学生公寓的“分享无国界”设置在公寓二楼的环廊一角,蓝天白云,彩虹和清新的花草鲜明地呈现了此处的意义,明快的色彩也将二楼多年单调的白色墙面点缀一新。此处充分利用了墙上原有置物架,还巧妙改造了一个旧的木柜,使用的装饰用品也都是公寓员工们家里不用的珠串,就连绘画用的水彩都是公寓中收集的,处处体现物品再利用的环保理念。

18:30分同学们按通知开放时间陆续来到二楼,一位来自俄罗斯的女孩子带来了十余本连包装都没开的书,说:放着不用太可惜了,拿到这里给需要的同学她感到很开心。来自巴基斯坦的郑山同学带着他的朋友们一起,有的同学带了要分享的书籍、用品,有的同学来到这里想找到自己需要的物品。接近结束学习的同学们送来了自己不再需要的书本、小桌子、洗漱筐、衣架等等物品,将其放在置物架上,并做了登记。同学们在交换物品的过程中,相互交流,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营造了温馨友善的公寓环境。

爱护地球是每一个人的责任与义务,无关乎国界与种族。“分享无国界”的设立不但向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们发起了低碳环保的倡议,也很好的延续了哈工大的公寓文化,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