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中心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6月13日,是接待中心党支部党员活动日,活动日当天组织党员参观中东铁路印象馆,随后开展健康环保徒步行,中心党支部赵振文等13位党员参加了活动。

中东铁路印象馆座位于哈尔滨中东铁路公园内的展馆,毗邻江桥胡同,占地面积1895平方米,外观采用哈尔滨老火车站的造型,看上去精巧雅致,与公园内的黄继光号老火车、各种雕塑群彼此呼应,和谐统一。

馆内没有更多的文物,可是走进馆内,参观者对中东铁路的认识却是完整而详实的。江上俱乐部、霁虹桥、中苏友好老照片、老式车厢、老巴夺烟标......历史的列车穿越百年,我们能够清晰的感受到中东铁路对哈尔滨这座城市从外到内的深刻影响,及对外交流交往进程中的发展变化,让参观者在不经意间,被哈尔滨印象所感染,通过浏览哈尔滨大事记,了解哈尔滨百年历史,教育并警示党员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

参观完毕,党员们登上改造后的松花江铁路大桥,从江桥步行1个半小时到达太阳岛,俯瞰松花江全貌,体验沿途人文景观,感受哈尔滨城市变迁,独特的铁路、整洁的环境、繁茂的花草树木,让党员同志们见证一座成长中的健康、环保、美丽、富饶的家乡,也增强了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