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举行2017-2018年度学生体育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2018-06-14 20:58

613日下午2点,土木学院2017-2018年度体育工作总结会暨表彰大会在学院三楼报告厅举行。体育部朱宝峰老师、刘松老师,土木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吴严、辅导员石千程、团委负责人李梦晗参加了本次大会。

学院团委负责人李梦晗对学院年度学生体育工作进行了总结,介绍了学院体育工作组织机构,学院开展了贯穿全年的“栋梁运动计划”、建工潮体育节、专业运动队训练,这些活动有利于形成全员参与运动的向上氛围,为不同年级学子提供了切磋交流的机会,也提高了同学们的身体素质,还为院队和各类大型赛事输送了优秀运动员,发挥了良好的“体育育人”效果。李梦晗也总结了学院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并指出根据学校、学院人才培养目标,结合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意见和土木学院学生成长需要,土木学院在之后的体育工作中将实践“无运动,不菁华”的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模式,更好发挥“体育育人”效果。

随后,土木学院辅导员石千程宣读了表彰决定,本次表彰共设置了六个奖项,分别是第五十五届运动会优秀工作者、优秀工作标兵、优秀运动员、年度阳光运动集体、十佳运动员,并专门设置了特殊贡献奖,用以表彰即将毕业离校,为学院多次争得荣誉的学生。到场嘉宾为获奖个人和集体颁奖,并合影留念。

土木学院田径队队长秦晓明作为十佳运动员代表发言。他总结了一年来田径队的训练历程,有付出,有汗水。队员们在一起团结奋斗,不气馁,不放弃,最后收获了第五十五届运动会学生甲组团体总分第一名的佳绩。他总结了体育精神对学习和生活的正面影响,只有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才会不断进步、不断成长。最后他还以学长的身份勉励学弟学妹们珍惜大学时光,抓紧机会充实自己塑造自己。

大四本科生何文景作为特殊贡献奖代表分享了他运动会上奔跑四年的四点感悟。第一是学会了感恩,学院为学生们搭建了很多平台,某些有特长的学生有了展示自己的机会。第二是“咬咬牙坚持”的品质,这不仅帮助他克服了训练时的伤痛,也帮助他解决了学习中遇到的一个又一个难题。第三就是高度的责任感,“在我答应担任了运动队队长的两个任期内,没有缺席过一次训练,也没有缺席过一次队内活动,这些训练和活动耗费了我大量的时间,但每次运动会,当我看到土木学院代表在主席台捧杯的那一刻,就感到非常的骄傲。”最后是结识了一群可爱的朋友,大家互相给对方以积极向上的影响,促进了整支队伍的健康发展。

体育部朱宝峰老师致辞。他讲述了自己多年来担任土木学院的下系老师,与土木学院有着深厚的情缘。他肯定了学院对体育工作的投入与成绩,表示体育活动的益处是非常多的,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够在运动中获得乐趣。

最后,土木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致辞。首先,感谢体育部特别是两位下系老师对土木学院学生体育工作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对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其次,从学校人才培养目标角度出发,体育育人在知识获取、能力培养、价值塑造三个方面发挥了强健体魄、磨练意志、完善人格的重要作用。希望体育工作者们,不管是老师还是学生,能够一起努力,形成带有土木特色的优良传统,同时希望体育部各位老师,特别是两位下系老师能够给予我们更多的支持和帮助,通过大家的努力一定能够将这个目标实现,能够让“无运动,不菁华”的理念成为学院的一个传统,一个品牌,一个永恒的特色。

大会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到学院一楼合影留念,并有幸邀请到沈世钊院士。沈院士表示希望学院的体育工作能继续保持,未来能有更多师生参与到其中。

李梦晗进行土木学院2017-2018年度学生体育工作总结

石千程宣读表彰决定

李梦晗为优秀工作者标兵颁奖

 石千程为优秀运动员颁奖

石千程为年度阳光运动集体颁奖

朱宝峰老师、刘松老师为十佳运动员颁奖

吴严老师为特殊贡献奖颁奖

秦晓明同学发言 

何文景同学发言

朱宝峰老师致辞

吴严老师致辞

参会人员与沈世钊院士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