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召开2018年第二次全院大会

2018-06-14 21:45

2018年6月11日下午,环境学院在学院5楼报告厅召开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齐晶瑶主持。

常务副院长冯玉杰对《环境学院教师岗位长聘制度实施细则》、《环境学院教师岗位准聘制度实施细则》、《环境学院教师岗位分类管理及岗位津贴分配实施细则》《环境学院教师绩效津贴考核分配实施细则》四份文件的制订原则、背景及论证过程进行了介绍,并对文件内容作出了简要说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南琪也对环境学院教师岗位分类管理相关制度和实施细则进行了补充说明。他指出环境学院早在十年前就已经开始对教师绩效进行考核,可以说在教师考核方面环境学院走在了前列。本次新的文件经过了详细指标核算,并征集了广大教师意见,进一步完善了相关制度和原则,更公正、公平地对教师进行考核评价;同时兼顾一些有突出贡献的非长、准聘优秀教师,根据实际情况按照相应岗位进行考核和绩效分配。与会教师全体举手表决通过上述文件。

副院长南军介绍了学校“安全生产月”相关内容,并对6月9日学院实验室发生的火灾事故进行通报。强调学院全体师生应该加强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各项安全规定,对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的使用应慎之又慎,避免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冯玉杰总结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及教学节活动。学院对审核评估工作高度重视,及早着手布置,广泛动员全院师生,并以审核评估为契机,精心组织了教学节等多项活动,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任务,真正起到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的作用。冯玉杰指出此次评估学院全面梳理了办学历史,将专业创办时间追溯到了1920年作为建校伊始最早设立的几个专业之一,进一步坚定了我们继往开来、建设一流的专业自信。同时营造了学院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教学节期间,学院为从教三十年以上的老教师举行了荣誉表彰活动,反响强烈表彰会上许多老教师情意切回忆起自己结缘哈工大的从教经历,也是我们专业的创办史、奋斗史。另外,审核评估也锻炼了一支能打硬仗、敢拼会赢的教学保障队伍。在审核评估期间,学院办公室、学工办各系的管理人员在院系领导带领下,克服困难,高质量完成了审核评估的材料准备和教学节的各项活动组织工作,为学院审核评估顺利通过发挥了重要作用。

党委副书记孙怿飞布置了2018年本科招生相关任务。前期招生任务分配期间,学院教师积极报名参加,招生热情高涨。目前,希望参加招生工作的师熟知《哈尔滨工业大学2018本科招生简章》2018年本科招生宣传资料》文件,做好广大考生和家长的报解读工作。 

齐晶瑶总结指出,学院必须坚持“安全第一”原则,加强管理,提高防范意识;对本科招生工作的重视就是对学院发展的重视,力争在优质生源上有新突破,为学院的发展夯实基础;在接下来的毕业生答辩、期末考试以及学位点评估工作中,希望全体教师继续保持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齐心协力圆满完成上述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