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国教院2018年春季学期国际学生结业式

2018-06-17 12:26

四十载留学教育,五百万来华学子,无数向华之心,铸就华夏文明传播的丰碑。改革开放四十年,哈工大留学工作适应国家发展大势及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扩展视野、开拓格局,在新的起点下,开展了一系列高水平、高标准的来华留学教育工作。

615日,哈工大国教院举办了2018年度春季学期国际学生的结业典礼,怀着开阔的心态、开放的视野,全体师生第一次在室外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告别仪式。

挪开了师生之间的讲台,置于哈工大的林荫道上,师生手中挥舞着中国国旗,期待着仪式感十足的毕业联欢。D班的韩国同学和B班的泰国同学用劲歌热舞诠释了同学们庆祝考试顺利结束的喜悦心情;学院自发组织的拉拉队表演和颇具民族风的俄罗斯舞蹈让同学们暂时忘记了离别的难过;D1班的中国传统服饰走秀使同学们回味着一个学期的收获,一阵阵的掌声中呼唤出学生们对国教院的恋恋不舍。这次的OPEN结业式,也引来中国师生的驻足观看,有的拍照留念,有的与国际学生们亲近交流,开放的形式不仅体现了国教院留学教育的发展理念,也使中外文化来了次真正的零距离接触。

拥抱自然,拥抱不同的文化,拥抱同一片热土上的真挚情感,哈工大留学教育就在这一次又一次的拥抱中,走向开放,走向成熟。今天我们庆祝国际学生们的顺利结业,也赞美改革开放带来的深刻变革,哈工大国教院将坚定信念,继续扬帆起航,引领龙江留学教育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