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军民融合发展”全国博士后学术论坛的通知

2018-06-17 21:46

关于“军民融合发展”全国博士后学术论坛的通知

根据《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全国博士后学术交流计划的通知(博管办〔201817号)》,“军民融合发展”全国博士后学术论坛将于2018714日—16日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军民融合研究院(北京)举行。

    一、论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黑龙江省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承办单位: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政府、北京德威佳业科技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二、论坛主题

论坛以“军民融合发展”为主题,旨在为国防、航天等科研领域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和青年学者提供学术交流平台,围绕军民融合发展这一国家战略,探讨基于军民融合发展的国防、航天科技的协同创新、军民技术的相互支撑与合作。论坛设四个分论坛,分别以“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与政策”、“航天产业技术”、“智能制造与新材料”、“智能信息处理”为题,力求在博士后科研领域,聚集创新资源,更广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地推动国防技术与民用技术的融合、国防科技成果的民用转化,促进军民融合发展。

    三、论坛举办形式

    论坛以大会特邀专家报告和分论坛主题报告的形式进行。

    四、论坛内容

(一)主题大会

军民融合领域相关专家作大会主题报告和讲座。

(二)分论坛交流

相关领域研究学者和博士后研究人员作分主题报告、分组交流研讨等。

五、论坛日程安排

714日:全天报到。

报到地点:北京福永御龙酒店(北京市裕华路天竺空港经济开发区B区空港融慧园1号楼)

715日:上午:论坛大会;下午:分论坛研讨会

716日:离会

六、论文征集

(一)参加本次论坛的代表每人需向论坛提交研究论文摘要一篇,以“军民融合发展”为主题,具有创新性。可以是在公开出版报刊、论文集或网络上发表的,也可以是在研报告。摘要文稿模板见附件1

(二)论坛将邀请优秀论文作者作分论坛主题报告。

(三)论坛组委会制作论文摘要集供内部交流。

七、其他事宜

(一)参会费用

本论坛不收注册费、会务费、资料费。参会期间食宿由论坛统一安排,往返交通费用自理。

(二)参会回执和论文提交

参会人请于201872日前将论文摘要、参会回执(见附件2)发送邮箱hitbsh@126.com,邮件标题请注明:姓名-军民融合博士后论坛参会回执和论文摘要。

 

 

联系人:刘 

联系电话:0451-86418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