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地区的水资源管理”国际暑期学校继续进行第二天的课程

挪威时间619日“寒冷地区的水资源管理”国际暑期学校于斯瓦尔巴群岛首府朗伊尔城的斯瓦尔巴大学中心继续进行第二天的课程。

上午,来自俄罗斯北阿尔汉格尔斯克州立大学医学院的Tatiana Unguryanu教授和Yury Sumarokov教授分别介绍了北极地区人口和健康状况以及过渡时期北极地区居民心理健康及幸福指数;来自丹麦科技大学的助理教授 Pernille Eland Jensen介绍了北方废水问题及治理。此后,所有学生分成13个小组进行作业讨论:朗伊尔城可持续发展水处理方案,并要求在周五进行小组成果展示。

下午,来自挪威生命科学大学的Harsha Ratnaweera 教授和Petter D.Jenssen.教授分别介绍了寒冷地区污水集中处理系统以及寒冷地区自然污水处理系统。课后,全体师生参与远足,登上雪山参观了欧洲非相干散射科学协会(EISCAT)于斯瓦尔巴建设的雷达,斯瓦尔巴群岛全球种子库以及当地早期煤矿遗址。(何廷堃/文 胡鹏抟/图)

 

 

我校师生参与国际暑期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