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端午粽,品中国味”——中泰学生端午节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2018-06-22 23:52

  “绿杨带雨垂垂重,五色新丝缠角粽”,又是一年端午日,为了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中泰两国学生交流。理学院团委联合饮食中心617日上午共同举办了主题为“包端午粽,品中国味”的中泰学生端午节交流活动。

  泰国交换生们对中国传统特色的端午节包粽子活动充满兴趣,在和食堂阿姨学习包粽子的过程中表现得十分踊跃,他们一边包粽子一边听中国学生讲述历史典故、介绍端午习俗。在煮粽子期间,中泰学生一起制作了具有文化特色的风筝,并齐心协力将他们放飞,风筝上画着中泰两国国旗和同学们的名字,象征着他们的友谊和对中泰两国友好相处,共同发展的美好希望。

  在端午节这个特殊的节日,通过和泰国交换生们一起包粽子,放风筝,为同学们创造了与外国同学交流的机会,锻炼了同学们的交流能力,也让同学们充分体会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包粽子合影

包粽子(一)

包粽子(二)

放风筝合影

制作风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