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材料学院年度项目结题答辩顺利举行

6月14日至21日,基础学部材料学院年度项目结题答辩在二区主楼B213及B505顺利举行,各研究小组的代表在回顾立项背景及中期成果的基础上,对项目最终的研究成果作了简要报告,并浅谈了整个团队的收获和成长。来自材料学院的15位老师担任答辩评委并提供宝贵意见及点评。

参加结题答辩的项目分为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焊接技术与工程、材料物理/光电信息与工程、电子封装技术五个方向,在答辩过程中,各小组代表充分利用PPT,在简要回顾立项的背景后,向评委老师汇报了项目后期的研究成果,有的小组甚至展示了项目的最终成品。图片、表格、曲线图、模型图,示意图等的充分使用,也使答辩生动而引人入胜。随后,评委老师针对各小组答辩内容进行提问,提出了较中期时更加深入和专业的问题,同时也对某些融入了自己独到的思考并付诸行动的小组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鼓励。

在谈到整个团队在年度项目上的收获时,同学们不约而同地表示,此次年度项目给他们带来的最宝贵的东西,既不是一两种软件的熟练使用,也不是和前沿知识的初步接触,而是在项目进行的过程中,他们体会到了团结合作的重要性以及创新创造的乐趣。老师们亦顺水推舟,向同学们强调了科研的严谨性以及正确的科研思维在科研中的重要性,让同学们对科研有了更加准确和全面的认知,使同学们获益匪浅。

大一年度项目旨在让同学们对科技创新有一个初步的认识,锻炼科研思维,同时培养起团队意识。同学们必将以大一年度项目为契机,不断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为以后参加科技竞赛或学术研究奠定下良好的基础。有理由相信,他们在此次年度项目里体会到的东西以及得到的宝贵提点,一定会帮助他们在日后的学习乃至未来的科研道路上走得更稳、更远!